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华帝股份:若“退全款”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7-02 15: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特地跟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聊了聊这个话题,她表示:

“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我们有120家一级经销商,总部和经销商一起承担这次的营销费用,总部赔付电商渠道的,经销商赔付线下渠道的,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总部的营销成本。而且,即便最后要赔付,我们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实际上,开赛以来,阿根廷队的晋级前景就不被看好,甚至一度面临小组赛濒临被淘汰的困境。所以,虽然战胜了阿根廷队,分在“死亡半区”的法国队的晋级前景也不是太好,即便赛后法国队的夺冠赔率已经从1赔9降至1赔5,与巴西队并列第一,更何况即便下一轮淘汰乌拉圭晋级半决赛,对手也很有可能是此前夺冠呼声甚高的巴西队。

所以,如果法国队没有夺冠,那么华帝股份等于“空手套白狼”,免费做了一次宣传,而如果法国队夺冠了,那么前期宣传对于产品销量的拉动作用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赔付金额造成的损失。而且,王钊召表示,“如果法国队夺冠,我们还有后续的营销方案来接档,相信会对产品的销售带来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从目前营销方案实施一个月的效果来看,王钊召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我们只知道大体的数据,效果还是挺好的,但目前这个时点我们不方便披露具体的数据。而且,昨晚法国队打入八强后,我们董事长决定活动再延期3天,很多地方经销商甚至把活动延期到了世界杯决赛当天。”

实际上,在本次世界杯的营销大战中,凭借极具创意的营销方案脱颖而出不止是华帝股份和万和股份,还有安徽的一家电器上市公司美菱电器。由于携手长虹成为了“欧洲红魔”比利时的赞助商,美菱电器也顺势推出了“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的营销方案,同样取得了刷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