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焦作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6-20 09:14:38 来源:大河网

编写“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指南,将事项涉及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进行规范和公布,便于纳税人掌握使用,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移动办税,实现办税不用跑,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在山阳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网上办税服务厅,扫描二维码下载、注册、绑定企业账户或纳税人识别号信息、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一遍遍手把手操作。

“以前出差还要请人帮忙到办税服务厅跑一趟,现在好了,税收业务随时办理,再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了。”现场一名企业工作人员由衷地感叹。

“套餐式服务”提供“暖心”方案

4天到20天才能办完的业务压缩至1天,有些甚至当场就可以办结,焦作税务部门如何实现一次性无障碍办结,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反复跑?

“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新办企业‘分类套餐服务’,集信息确认、户管注册、税种核定、资料发放、新办企业培训于一体,根据注册类型、发票领购种类等设置让纳税人自主选择办理。”焦作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钟海玲说。

对于涉税业务知识较为了解的纳税人,可选择线上模式,并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对于涉税业务知识较为生疏的纳税人,导税人员会帮助纳税人选择套餐类型。

“容缺受理”提供“真心”管理

开展个性化服务76户次、举办各类大企业培训26场次,受众面660户次……焦作税务部门落实首席服务官定点联系、定向服务措施,积极响应大企业涉税诉求,不断优化大企业税收服务方式。

同时,焦作税务部门对信用级别为A级的纳税人和重点税源企业推出“涉税资料容缺受理”服务新举措,即纳税人因特殊原因未能完整提供所需非核心资料,后期可以补齐资料的前提下,启动“容缺受理”服务机制,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

焦作税务部门2017年被评为“全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今年4月被焦作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化环境服务企业先进单位”。

“我们将持续巩固完善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焦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焦作税务部门负责人秦基选说。

“第一次办理税务登记,没想到办税这么方便快捷,一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6月5日,沁阳市安顺货运信息部业主王强感慨地说。

智慧办税、集约办税、便捷办税,焦作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共推出6类24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最多跑一次”送“贴心”服务

从源头入手,焦作税务部门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减少纳税人准备和办理时间,打造便捷办税体系,促进便利化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