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嘉义市首推居家空气质量健检 民众在家也能吸到好空气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5-04 09:28:01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虽有制定“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法”,列管对象多以公共场所为主,为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居家室内空气质量现况,嘉义市环保局首度推出“居家室内空气质量健检”活动,提供100个名额供民众申请,再派专门人员到府实地检测,如发现民众住家空气质量状况欠佳,将给予维护管理建议,让民众在家也能吸到好空气。

据报道,“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法”6年前上路,嘉义市列管场的空气质量维护已渐上轨道,鉴于居家室内空气质量并不在“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法”规范内,嘉义县环保局决定从室外走入室内,今年编列新台币300万预算,首度推出居家空气质量健检,首波100户,以嘉义市建物“所有人”或“现住者”为主,新成屋或3年内装潢修缮、3个月内新购置家具、有孕妇、3岁以下、65岁以上敏感族群等家户为优先健检对象。

“我第1个报名”,嘉义市长涂醒哲表示,居家健检侦测器可验到二氧化碳、甲醛悬浮微粒、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7种物质,整个监测过程简单,却能实时让民众了解家中状况,且环保局人员还会提供空调滤网清洗、适时通风、使用健康绿建材标章产品等建议,以减低居家常见潜在污染源对健康的影响,强调“台湾首创”的计划居民很重要,如100个名额很快就预约额满,市府再来想办法。

嘉义市市议员蔡文旭也提出室内空气质量改善小方法,鼓励民众买有助净化空气质量的小盆栽,并当场建议市府除持续针对公共场所进行抽检,也可以推广民众多种植小盆栽。环保局长张志诚说,因民众待在家中的时间约占1天的3分之1,但家户并非“空品法”的管制范围,市府率先推出空气健检,创新作法让民众对自身所处的室内空气状况有所了解,至于接受度如何,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