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双整改”同步推进 “拉网式”隐患排查展开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5-03 09:24:18 来源:紫光阁

4月1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已有8名公职人员停职接受调查,全省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已展开“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双整改”正在同步部署、同步推进。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介绍,甘肃省委、省政府认识到,折达公路质量问题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甘肃省确定了“双整改”措施,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整改,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并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第一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第二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介绍了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初步核查结果。4月4日,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反馈指出,折达公路路基、路面、桥梁的总体技术状况达到全国已运营普通公路平均水平,但隧道存在质量隐患。督导组要求,对包括考勒隧道在内的折达公路全线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全面进行整治,同时将检测结果及整治方案上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将继续跟踪督导。针对信访举报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双层钢筋变单层钢筋的问题,在原甘肃省公路管理局制定的加固方案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再次组织专家论证完善方案,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对加固方案表示认可,建议加快实施。

李睿同时介绍了工作作风问题的初步核查处理情况。甘肃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及建设处处长廖海东、副处长杨爱明3名公务员停职接受调查;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折达项目办常务副主任孙国生、折达项目办工程科副科长高梓俊停职接受调查,对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调研员侯书钊、副主任周钢及信访办副主任科员宋璐3名公务员停职接受调查。

据介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精心组织施工,推行施工队伍公开、进场材料公开、质量指标公开、设计图纸公开、成本公开、工期公开“六公开”制度,强化施工过程管控,确保5月1日前完成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考勒隧道加固整治费用从施工企业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金中支付。折达公路全线隧道开展检测整治,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析制定了折达公路全线检测的初步方案并展开检测,计划于5月15日前出具检测报告,7月15日前依据检测结论制定修复方案,完成施工图设计,全面实施维修加固工程,2019年1月底完成折达公路全线施工整治任务。

甘肃省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已于4月9日起开展“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及14个调查组,分片区对全省范围已建和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项目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以及涉及信访问题的公路项目进行排查,并引入7个省外具有交通综合甲级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计划5月30日前提交隐患排查报告,6月30日前制定出隐患整改方案。农村公路由市州政府负责排查,计划于2019年6月完成整治任务。

甘肃还将深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政风作风整治,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及所属单位将召开“转作风、抓落实、重树形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反思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的教训,查找作风问题和管理短板,治理作风顽疾;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要求,全面完成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