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大建设期间的金湾区配置除尘设备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5-03 09:22:08 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城开发、项目建设、道路施工,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期间的金湾区,由于各建设工地的施工扬尘等原因,使PM10居高不下。金湾区在打响蓝天保卫战之后,多部门即刻行动,通过增设备、增洒水、增覆盖等方式,降低施工扬尘对空气的污染,确保遏制并明显扭转空气质量下降的趋势。目前,金湾区除尘效果显著提高,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日前,记者来到金湾区湖滨西路施工工地,看到这里的工人们正在卸载防尘网。据了解,金湾区各工地覆盖的防尘网全部都是由联港基础投资有限公司统一采购,并负责分发到各个在建工地。因全区防尘网的需求量大、派发时间紧,联港公司可谓是铆足了劲挖掘各种渠道进行采购。

金湾区联港基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理亭表示:“防尘网要求的供货量比较大,我们下一步想多个渠道再去增加采购(防尘网)集中投放。把我们的周期缩短,争取在25日之前把所有的网供到,能够尽快保证我们全区的裸露的黄土全部覆盖。”

位于三灶青湾新能源产业园区的湖滨路西段位和黄竹山,之前因裸露、无覆盖的山体面积较大,成为造成大气污染的源头之一,现在大部分裸露山体和山脚下的地面已覆盖了防尘网。其中湖滨路西段已完成路面全覆盖,覆盖防尘网的总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黄竹山需要覆盖防尘网的山体总面积约为60万平方米,目前覆盖工作已进行了近90%。

据介绍,金湾区需要覆盖防尘网的在建工地总面积约为1000万平方米以上,目前已铺设了将近510万平方米。

高理亭介绍,除了在建的工地之外,还有一些待出让的土地或者已经出让还没开工的土地也需要进行覆盖,可能还有一定量的增加。

除覆盖防尘网外,全区各工地出入口也均配备和设置了环保除尘雾炮机和泥头车洗车槽,以确保驶出工地的车辆不带泥沙和尘土出场。此外,联港公司还对管养的8条道路,每天派出各种车辆52台次,司机24人,分两班16小时全力投入轮流作业,平均每天洒水降尘的道路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同时优化水车与扫地车作业流程,避免扬尘作业。 目前,随着喷雾、洒水、清扫、覆盖等降尘措施的有序开展,金湾区除尘效果显著提高,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