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芬兰大型肉类食品企业HKScan向中国出口猪肉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4-24 16:56:08 来源:新华网

芬兰大型肉类食品企业HKScan23日在其位于芬兰西部城市福尔萨的工厂举行发车典礼,向中国出口第一批25吨生猪肉。这批猪肉将海运至天津港。

HKScan计划第一年向中国出口3000吨猪肉,以后逐步增加出口量,2020年达到约9000吨。其产品将通过中方合作伙伴提供给零售商、企业客户和酒店餐饮业。

公司总裁亚里·拉特瓦宁说,芬兰猪肉最主要的竞争力在于从农场到成品的高度专业化产业链,以及芬兰各界对动物健康和福利的重视。

芬兰农业林业部副部长胡苏-卡利奥说,向中国出口猪肉不仅对HKScan很重要,对芬兰也很重要。中国是庞大的猪肉消费市场,芬兰产品的优势不在于量大,而在于质优。

她表示,希望这次出口能够成为芬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步。“中国与世界上很多国家开展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加入这个队伍。”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孙立伟说,从芬兰进口猪肉,是中国持续推进市场开放政策的一个例子。希望其他芬兰公司也能追随HKScan的脚步,将先进的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市场。

HKScan是芬兰最大的肉制品生产商之一,目前产品销往欧盟国家和新西兰、日本等地。HKScan是第二家获得向中国出口猪肉许可的芬兰企业。去年,芬兰食品企业Atria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