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部分挖掘机燃油货源渠道不正 四川省督查车用油品质量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投稿 > 正文  2018-04-10 08:02:39 来源:四川日报

汽车尾气是大气污染治理的硬骨头。2月底至3月底,省工商局联合省质监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环境保护厅、交通运输厅组成5个督查小组,赴全省17个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开展车用油品专项督查。督查发现,建筑工地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用燃油质量问题严峻,部分燃油货源来自非正常渠道;有资质的废机油回收企业少,回收处置难度大,对大气污染防治造成一定困难。这是4月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的。

为全面提升成品油质量,去年全省加大成品油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抽检批次增加到2927批次;增加了环保指标检测,如硫含量、烯烃含量、锰含量、十六烷指数等;抽检领域拓展到油库、非道路机械用燃油、建设项目用燃油等;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完善可追溯机制,从源头上严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安全。去年,全省立案查处成品油违法案件86件,处罚189.71万元。

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省工商局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对建设项目中非道路移动机械用燃油的检测和管理,提升燃油质量。该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违规行为,对石油制品协会加强指导,开展“诚信加油站”创建活动,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提升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