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玄英是什么季节?人们对冬天的称呼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投稿 > 正文  2022-12-16 14:14:21 来源:太原热线

玄英是什么季节

玄英指的是冬天。玄英之名源自古人用有“纯黑色”之意的玄英一词,作为对冬季的别称。冬季为四季之一,其在很多地区都意味着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来袭的时候会减少生命活动,很多植物会落叶,动物会选择休眠,有的称作冬眠。候鸟会飞到较为温暖的地方越冬。冬,即“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后万物开始闭藏。

人们对冬天的称呼有哪些

三冬:在古代的时候,人们会将农历十月称为孟冬,十一月称为仲冬,十二月称为季冬,这三个月代表的是冬季,所以将这三个月称为“三冬”。

严冬:因为冬天的天气特别严冷,而严有着“程度深”的意思,也就是说冬天寒冷的程度特别深,所以称冬天为“严冬”。

九冬:冬季三个月有九十天,所以叫“九冬”。

关键词: 玄英是什么季节 人们对冬天的称呼有哪些 冬天的雅称 玄英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