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姜子牙的师傅是谁?为什么妲己第一个封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投稿 > 正文  2022-11-24 10:14:14 来源:太原热线

姜子牙的师傅是谁

在影视剧《封神榜》、小说《封神演义》中姜子牙的师傅是昆仑玉清境的元始天尊,而历史上真实的姜子牙的师傅,史料并无记载,无处查证。元始天尊,全称“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无上帝”,又名“玉清紫虚高妙太上元皇大道君”,是道教最高神三清之一,其道场位于昆仑玉清境。

为什么妲己第一个封神

在封神演义中苏妲己被第一个封神的主要原因是苏妲己的出现直接导致了商朝的灭亡。

众所周知,在商朝后期纣王的暴虐统治使得很多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苏妲己身为商纣王最喜欢的一个妃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控制商纣王的思想。

但是纣王为了满足苏妲己的一些要求,伤害了很多无辜百姓的性命,因此苏妲己也成为了十恶不赦的罪人。

关键词: 姜子牙的师傅 姜子牙的师傅是谁 为什么妲己第一个封神 封神演义